close

+24cm熱鍛土克Turk開鍋-有影片耶+

網誌成立也快一年了,2018新年度覺得該來學一下新東西-影片剪輯,
誕生了這篇小榯影片處女PO,哈~ 希望還會再有下一集就是(懶~)

年前很開心地收到了愛料理的活動贈品,剛好是我之前就非常想要入手的夢幻逸品-德國turk熱鍛短柄鍋 24cm,
以贈品的名義拿到,才能名正言順通過老爺這關阿~ 不然他總是說:家裡鍋子不是很多了嗎?

+24cm熱鍛土克Turk開鍋-有影片耶+

↑官方開鍋注意事項

開新歸開心,看著說明書上的落落長的開鍋步驟,很擔心自己會搞砸,
在經過多方蒐集資料後,挑個良辰吉時就來開鍋囉~

很嫩的影片在此↓

收到實品後覺得24cm的尺寸比想像中迷你,大約是1~2人份,
好處是重量比我家中其他鐵鍋都輕,單手可以很輕易舉起,
如果要煮小份量的料理就能派上用場,直接放上餐桌也不突兀喔,
老弟一直鼓吹我可以來做神級蛋包飯...恩,我想得先練翻毛巾一萬次才能達成吧。

+24cm熱鍛土克Turk開鍋-有影片耶+

↑開完鍋之後黑黑亮亮的樣子~

土克的鍋緣很淺,不太適合做大動作翻炒,不然你會有撿不完的食材XD
它比較適合做煎烤料理,厚度足夠的鐵可以蓄熱保溫,短柄整隻放進烤箱大小剛好,
我開完鍋立刻就試做一道簡單的香料焗烤馬鈴薯,成果非常滿意阿~~~
馬鈴薯不會黏住鍋子,簡單翻炒完送進烤箱很方便,起司融化在盤上烤成香酥脆皮...其他就看圖自行體會吧~ 

附上簡易做法

STEP1馬鈴薯一顆洗淨切滾刀塊,倒一些油讓馬鈴薯各面都沾上。

+24cm熱鍛土克Turk開鍋-有影片耶+

STEP2烤箱上下火溫度調180~200度烤20分鐘。

+24cm熱鍛土克Turk開鍋-有影片耶+

STEP3表面呈現金黃色,確認熟度後灑上(各人喜愛的)香料、鹽巴、胡椒粉。

+24cm熱鍛土克Turk開鍋-有影片耶+

STEP4剛好買了好市多起司就順便隨意灑一把。

+24cm熱鍛土克Turk開鍋-有影片耶+

STEP5送進烤箱用上火200度烤3~5分鐘即完成!融化到鍋面的起司煎成焦焦的脆皮超好吃~

+24cm熱鍛土克Turk開鍋-有影片耶+

STEP6完食!吃完還算乾淨的鍋面就不用急著清洗了,等下次要使用前再用熱水沖洗→烘乾→放油。幾次下來鍋子就能養得很漂亮囉~

+24cm熱鍛土克Turk開鍋-有影片耶+

話說開鍋前我一直擔心的碎念說我好怕開鍋失敗,順手遞說明書給老爺看,
他看完只悠悠發問一句:為什麼一定要用馬鈴薯?
經過實際執行我自己的解答是...馬鈴薯比較好拿起來幫鍋緣也潤到油XD
老弟說是因為國外馬鈴薯太多了~XD
(有人有正解嗎?)

以上,期待之後用它完成更多料理<3
(下台一鞠躬)

arrow
arrow

    小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