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201709-76.jpg
秋老虎發威,這幾天還是悶熱到不行,
看著冰箱的冷凍鯛魚片,上網查了食譜學學泰式用清蒸的方式,簡單又省時,
自己煮可以調整喜好的酸度跟辣度,
因為怕辣而抗拒去泰式餐廳的老爺,竟對成果很是稱讚,說下次可以再做:D

材料(1~2人份) 調味醬汁
鯛魚片...................1片 薑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2大匙
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 魚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2大匙
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 檸檬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2大匙
辣椒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 砂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2大匙
香菜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  

作法

STEP1備料,冷凍鯛魚片不需退冰,取出後用米酒及鹽醃製一會,擦乾水分後放入盤子,置於蒸籠大火蒸10分鐘。

s201709-72.jpg

STEP2蒸的時間同時混合調味醬汁備用,辣椒切末(怕辣者可去籽),蒜切末,蔥與香菜切末備用。

s201709-73.jpg

STEP3魚蒸10分鐘後,將湯汁倒出,把調味醬汁淋上魚片,平均灑上辣椒與蒜末,再放入蒸鍋大火蒸5分鐘。

s201709-74.jpg

STEP4最後灑上香菜與蔥花,擺上檸檬片裝飾就完成囉!

s201709-79.jpg

 

小叮嚀

1.因沒有薑,故使用之前煮嫩薑剩下的薑汁水,也可直接使用薑末於第3步驟灑在魚片上。

2.檸檬汁可以蒸完後再依個人口味淋上去,調整份量。

3.檸檬片與香菜放久綠色會失去光澤,如果要宴客可先算好時間再上桌裝飾。

清蒸魚要熱騰騰的才好吃,煮的時候可以先算好開桌時間,再提前放入蒸鍋蒸,
學個幾道泰式或越式料理在炎熱的天氣很實用阿!

arrow
arrow

    小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