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201706-130.jpg

上周受梅雨影響,菜價反映上漲,早在氣象預報時,煮婦就開始焦慮是否屯食材這件事,
希望趁雨季來臨前買到價格合理的蔬菜,卻又擔心保存問題,
不過最後仍舊只照常買了一兩天份,頂多再帶一些冷凍蔬菜與罐頭來應急,
果然雨季過後繞了一圈市場,想吃的菜硬是比之前貴不少,
以小白菜、青江菜為例,平常能買到一把10元的價格,現在要30元才能買到,這樣的漲幅...還是等價格平穩再吃吧,
今天煮的是去便當店最愛點的配菜_炒三色,用冷凍毛豆仁、自己切的冷凍紅蘿蔔丁,玉米粒罐頭,
雖然簡單但很受歡迎,以此暫時度一下小月!
 

材料(約2~3人份) 調味料
毛豆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半碗 咖哩塊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1/2大匙
紅蘿蔔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半碗 黑胡椒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玉米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半碗 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作法

STEP1備料,將等比例的三色食材備好,挖一小塊市售咖哩塊。

s201706-122.jpg

STEP2熱油鍋,依序先放紅蘿蔔丁拌炒至均勻沾上油脂,再放入毛豆拌炒。

s201706-124.jpg

STEP3因罐頭玉米粒已熟最後放,加入約2大匙水並放入咖哩塊切碎幫助溶化,蓋上鍋蓋小火悶約2分鐘。

s201706-126.jpg

STEP4開蓋試吃口感是否熟透,加入黑胡椒與鹽調味,攪拌均勻即可起鍋。

s201706-128.jpg

小叮嚀

1.咖哩口味改成奶油黑胡椒也很好吃喔。

s201706-131.jpg

只要簡單調味就很好吃的炒三色,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愛的蔬菜,比如小黃瓜丁、碗豆仁、馬鈴薯丁、洋蔥丁...等。
一下子就可以補充三種蔬菜營養,下次不知道要煮甚麼,不妨試試這道常見便當菜吧!

arrow
arrow

    小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