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7-43.jpg

幾個月前還在適應剛上班的新作息,幾乎餐餐靠外食打發,
最近開始盡可能的從有限時間中,找尋方便、簡易的料理流程,
也不知不覺幫自己準備好幾天便當了,
像是利用周末一次煮幾餐份的打拋肉醬,燙幾餐份的蔬菜冰冰箱,
隔天早上出門前再夾進便當盒,到公司微波,一樣新鮮好吃。
今天的食譜即是這周末跟老爺兩人分工合作,在廚房站了一兩個小時準備的常備菜,
只要將肉與蔬菜燙熟,準備調味醬汁,自製簡易鹽水雞就完成了,
能撐個三四餐讓我帶便當,同時也達成老爺最近想吃低醣餐的需求,這時間花得很值得!
(雖然真的站得頗累哈哈)

材料 調味醬汁
雞胸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附 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各種蔬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 白胡椒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4小匙
青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兩根 五香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3小匙
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數片 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  小磨坊蔥風味油.......約3大匙
  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500克

作法

STEP1備料,雞胸肉先退冰至室溫,各種蔬菜洗淨切好,米酒、香料、蔥薑準備好備用。

201807-17.jpg

STEP2鍋子擦乾熱鍋,乾炒粉類香料(鹽、白胡椒、五香粉)。

201807-18.jpg

STEP3熄火,將雞胸肉放入鍋中,加入米酒、蔥薑、水淹過雞肉,開火煮約10~15分鐘,再熄火悶10分鐘。

201807-20.jpg

STEP4雞胸肉確認煮熟後取出冰鎮,再分開燙不同蔬菜。

201807-22.jpg

STEP5所有食材依序燙熟冰鎮後撈起瀝乾,雞胸肉切片,鍋中剩下的水煮開成為高湯。

201807-44.jpg

STEP6開始調味,準備一個大盆,放入想吃的食材,將調製好的高湯放入攪拌盆。

201807-33.jpg

STEP7最後淋上小磨坊蔥風味油,增添濕潤口感與香氣。

201807-34.jpg

小叮嚀

1.雞肉不能生食,務必要確認有熟才切片喔。

2.調味醬汁就是燙過雞肉與蔬菜的香料高湯,可以試試味道再添鹽或胡椒等香料。

3.蔬菜各自的熟度都不一樣,分開燙比較好掌握。

201807-21.jpg

煮婦忙中有錯,這次忘記先悶一下再撈起,煮了十分鐘馬上就撈起冰鎮了,
切開發現比較厚的部分裡頭還夾著生肉,手忙腳亂又重覆加熱好幾次,
雞胸就這樣變柴了阿阿阿阿)))
是說外面賣的好像也是這樣,拌拌醬汁依舊好吃~ 就不計較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