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1-17.jpg
賀!2018第一篇食譜~(照片新成員-木碗是去年底到台北Natural Kitchen失心瘋戰利品之一>///<)
最近大部分時間還是牽制在工作上,能像現在這樣,泡杯咖啡、吃著早點、聆聽音樂,
撥空打篇食譜,做點自己喜歡的事,真是忙碌生活的小確幸。
今天的主要食材是白花椰菜,查了查其營養價值↓
"
營養學專科醫師傅爾曼認為,白花椰菜屬於非澱粉類蔬菜,可讓你的身體充滿微量營養素和纖維質,
以更少的熱量獲得更多的營養素,輕鬆降下體重,糖尿病自然痊癒!
與綠花椰菜相同,莖的部分含有高量的維生素C。

"
這麼棒的食物,竟然是我第一次買回家煮(覺得很難以置信XD)。
原因出在我家食客,每每在我去超市想拿起白花椰菜的時候,總是會說"可是我喜歡吃綠色的花椰菜",
加上白花椰菜的份量較綠花椰菜大很多,價格也比較高,綜合考量下,手就默默放下了。
只能趁去便當店看到時,多夾一些~ 恩?我的喜好嗎?當然是白花椰菜比較好吃阿!

有follow蘇發福FB,常常看到香料烤花椰菜的照片,感覺好好吃,也一直很想試,
上週自己逛賣場看到合理價格,也沒人阻止我,就毫不猶豫買啦。
聽聞清洗白花椰菜容易看到很多蟲蟲,還好還好,這次買的只看到小瓢蟲一隻,
買來一大株大概可分兩人份兩餐吃,第一煮就是烤花椰菜,沒有香料就用蒜粒鹽巴拌上,
真的好好吃,又甜又脆,可以一支接一支吃完!大家一定要試試。
201801-2.jpg

至於第二煮就是今天的主角:奶油醬油炒花椰菜(前言好長阿哈哈),
靈感來自烤花椰菜,烹調沒有加奶油,但吃起來卻有微微的奶香味,直覺跟奶油應該很搭,
想到深夜食堂裡奶油拌飯跟酒蒸蛤蜊,奶油與醬油的搭配也是超美味,就來試試這樣的組合吧!

材料(2人份) 調味醬汁
白花椰菜.................半顆 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毛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 奶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20克
川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 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3~4大匙

作法

STEP1備料,白花椰菜洗淨切小株,川耳泡水後切塊。

201801-6.jpg

STEP2熱油鍋,將白花椰菜與冷凍奶油一起入鍋拌炒,在炒的時候奶油會一邊融化,一邊沾附在每塊花椰菜上。

201801-7.jpg

STEP3待花椰菜表面炒到微焦,將剩餘食材也加入拌炒,倒入水約50克,蓋上鍋蓋燉煮約3分鐘。

201801-9.jpg

STEP4時間到試吃白花椰菜是否熟透,起鍋前淋上醬油再翻炒一下,記得留一些湯汁,不要把水都燒乾了。

201801-10.jpg

STEP5盛盤灑點七味粉增添香氣,喜歡奶油味重的,也可再切一小塊奶油放上讓它融化。

201801-11.jpg

小叮嚀

1.用木耳跟毛豆是家中常備食材增加營養與配色,也可換成自己喜愛的蔬菜喔。

2.醬油只需一點增添香氣,加太多花椰菜會染色變黑,請斟酌。

3.若試吃花椰菜還未熟,就補水繼續煮到自己喜歡的軟硬度,記得留些湯汁拌飯阿。

201801-14.jpg

昨天晚餐有婆婆給的肉燥、黃金泡菜加持,
只炒了盤菜、煎荷包蛋、煮個餛飩湯,不到三十分鐘就完成了!
吃飯時我問老爺奶油花椰菜的試吃心得,他只幽幽說了句:"好吃阿但奶油加少一點會好些嗎?"
我心中OS:"就是奶油味好吃阿~"(小丸子三條線貌)
結論是我家老爺跟白花椰菜不合,拍桌結案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榯 的頭像
    小榯

    小榯生活 | Little Wood Living

    小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